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马田市监所检查进口水果市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4 11:18

image.png

执法人员对进口水果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2月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监管所”)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复工复产的进口水果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防范涉境外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全力筑牢疫情屏障。

执法人员现场一一核对进口水果外标签与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检疫检验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及消毒证明等是否均相互对应。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查验每一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信息和进货数量信息后,及时将相关信息准确无误录入“冷库通”系统,使用“冷库通”系统进行扫码入库、扫码出库,确保货物信息和扫码交易信息一致。

针对有的经营场所和从业人员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谨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提醒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制定相关详细操作规范或指引,并严格抓好落实,制定环境管理制度,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