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接种第三针疫苗的群众送冰墩墩贴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4 1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蒋昕睿 麦凤儿)“哇,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接种完第三针疫苗,居然获得了一个冰墩墩的贴纸,无意中满足了我实现拥有‘冰墩墩’的愿望……”2月13日,刚在马田街道合水口文化广场临时接种点打完疫苗第三针的居民麦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马田街道为接种第三针疫苗的群众送冰墩墩贴纸。

为进一步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墙,马田街道积极推进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方面多途径加强宣传和组织动员力度,除制作冰墩墩贴纸激发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外,还印刷了3万册宣传折页、制作宣传海报374张、横幅106条下发至各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此外,专班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上门等方式,精准找到未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员并督促其接种疫苗。目前辖区有宝田医院、新庄社康临时接种点、合水口临时点以及辖区9个社康共12个疫苗接种点为居民提供免费接种疫苗服务。

当天下午两点,通过微信群消息和社区通知获悉接种第三针送冰墩墩贴纸消息的居民群众,积极前往合水口文化广场及新庄社康临时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绿码后,进入登记接种区。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好《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及登记个人信息,在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于留观区观察三十分钟无异常后,便可领取冰墩墩贴纸。

冰墩墩贴纸受到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13日下午,冰墩墩贴纸一经推出,便吸引了约150人前往两个点接种。可爱的冰墩墩让疫苗接种充满乐趣和期待,同时,将防疫与目前正进行的冬奥会联系起来,引发了公众的心理共鸣,无形中提高了他们参与接种疫苗的热情。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宣传引导,精准摸排发动,有序推进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接种第三针加强针,落实第三针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