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文明城市“红黑牌”社区巡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5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比较普遍,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也不便于行人通行。”“这里的消防设施检查不及时,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不错,这里的空中缆线整齐规范。”2月14日下午,光明区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文明城市“红黑牌”社区巡访活动,巡访组以暗访形式先后来到挂“黑牌”的塘尾社区、合水口社区、李松蓢社区,查找短板弱项;来到挂“红牌”的公明社区,观摩先进做法。

据悉,光明区自2021年10月以来施行文明城市创建“红黑牌”工作机制,选取1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点突出、整治成效明显的社区挂“红牌”,作为典型标杆宣传推广;选取3个在公共文明指数、环卫指数测评中问题较多,且整治工作滞后、整治效果差,缺乏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社区挂“黑牌”进行督办。挂牌周期为3个月。区文明办联合建立工作专班,采取现场检查、暗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查找工作中的难点痛点,督促整改落实。

image.png

公明社区25小区缆线整理得规范整齐。

image.png

公明社区25小区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

“红牌”社区公明社区

“请扫码登记,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巡访组来到公明社区25小区,卡口防疫工作人员细致礼貌地引导大家有序排队,进行防疫检查,当巡访组向他们问路时,也得到热情的指引,让人觉得十分暖心。

行走在小区内,几乎看不到纸屑、烟蒂等垃圾,非机动车有序地停放在划线区域内,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在垃圾收集点,各类垃圾分类处理,垃圾桶内垃圾也及时进行了清运。“小心,不要撞到别人。”巡访组经过一对打羽毛球的母子身边时,妈妈提醒小孩注意安全,并示意巡访组通过后,他们才接着打起球来。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和谦恭有礼的人文氛围令人心情舒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