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吹响征兵“集结号” 打好宣传“组合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8: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熊辉相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人民武装部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征兵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推动民兵整组工作、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针对玉塘街道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进行研讨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民兵整组任务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征兵领导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带头在专干、专辅和辖区青年间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大力动员街道专干工作人员参军入伍,积极有效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热情,推动相关兵役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主动搞好协调,把民兵整组工作纳入街道年度重要工作来抓,注重强化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民兵整组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好民兵队伍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任务落实,发挥好党政机关的主体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层层传导责任;要利用高校学生放假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借鉴结合防疫网格化管理成功经验,积极组织社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大学毕业生踊跃参军报国;要抽调精干力量,强化征兵纪律意识,严密组织初检初审,确保兵员质量;各民兵队伍要健全机制保障,充分发挥好民兵队伍在玉塘辖区维护稳定、防汛防洪、森林救火等事件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巩固街道国防后备力量,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