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小义工自掏压岁钱给防疫人员送汤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8:44

image.png

田寮社区义工给防疫一线人员送去软糯香甜的美味汤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文 甘永康/图)元宵节当天一早,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五老”人员麦笑清和小义工们就开始忙碌了,他们剥姜皮、煮糖水、下汤圆,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汤圆打包送到田寮社区各核酸采样点、防疫卡口、网格站等,给415位防疫一线人员送去软糯香甜的美味汤圆。

据悉,本次购买汤圆的费用全由几个小义工从他们的压岁钱里捐献支出。他们说,社区一线防疫人员非常辛苦,非常敬佩他们,感谢他们的守护,以后也会向他们学习,利用寒暑假多做有意义的事。其中有的小义工在大年初一人手紧缺之时就到社区帮忙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虽然年纪不大,但引导居民填写信息、提醒保持一米距离等却非常老道。

image.png

田寮社区义工给防疫一线人员送去软糯香甜的美味汤圆。

田寮社区各防疫人员收到汤圆后纷纷表示:“这碗汤圆有点甜,疫情之下‘’人心。”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汤圆虽小,都承载着对幸福团圆的希冀。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很多一线工作人员做到了“若有战,召必回”,第一时间奔赴各防疫岗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社区“五老”人员能积极发挥余热,带领小朋友一起致敬一线防疫人员,非常暖慰人心,愿小小举动化为勇战疫魔、所向披靡的铠甲,齐力早日战胜疫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