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铁人”黄远山:坚守防疫一线的志愿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9: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小朋友不用怕,护士姐姐只是用小小的棉签擦一下舌头,不会痛的……”“张大嘴巴,一会儿,我这有好看的贴纸奖励哦……”2月14日一大早,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服务。

黄远山。

作为光明区“十佳义工”的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志愿者黄远山,自从“0107”疫情发生以来,连日坚守在社区开展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平均每天服务时长11小时,被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地称呼为防疫“铁人”。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黄远山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们每天忙得连轴转,特别辛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黄远山觉得关键时刻应该有所担当。于是萌生出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毅然决定留在深圳过年,并迅速报名加入社区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在志愿者服务群里,黄远山连续报名值班,从早上8点至深夜12点,每天都坚持十几个小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老奶奶,您慢点。”在队伍中,黄远山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排队,他主动将她搀扶到队伍的前头。每当队伍人流减少或者完成本职工作后,他就会主动提出要帮助其他人。当有新的志愿者来到队伍里,黄远山会耐心地给他们一一讲解工作的内容,以期他们更快上手。

“我报连班!”“我报早晚班!”“我报两个班次吧!”……在黄远山的带动下,众多留深过年的群众受到鼓舞,纷纷投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在新庄社区,志愿者们有的在核酸临时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居民扫码填写资料;有的在卡口协助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其实,我也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深圳呆的时间长了,自然就把这当成自己的第二个故乡……”黄远山表示。据悉,黄远山于2013年8月14日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目前累计服务时数达到1939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