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青少年手工制作灯笼贺新春庆元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9: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倩)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贺新春 庆元宵”——青少年手工活动,吸引了20多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

石家社区青少年手工制作灯笼贺新春庆元宵。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传统元宵节日文化习俗,石家社区结合防疫需要,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庆元宵手工活动。据了解,该次活动共分为了解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和制作手工红包灯笼两个环节。活动刚开始,负责承办此次活动的深圳市社联社工机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活动流程,通过网络与活动成员进行沟通互动,让他们了解元宵佳节传统的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民俗活动。随后,工作人员将红包灯笼制作的教学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向青少年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和技巧,并鼓励孩子们自主制作,并及时给予帮助。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自己专属的灯笼,兴奋地向群友们展示出他们的“手工活”,纵然是线上活动,也洋溢着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第一次参加这种线上的元宵节活动,感觉挺有趣的,正愁平时老师让完成手工作业不知道怎么做,没想到这次学会了做红包灯笼,让压岁钱的红包再次利用,变废为宝,真有趣……”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感想和心得,纷纷表示更加期待参与社区举办的其他传统节日庆祝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