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粤虎”闹元宵 灯谜藏知识 马田街道举办禁毒趣味猜灯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5 19: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文 罗华锐/图)2月14日下午,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组织人员,前往辖区中粮云景北区,让“粤虎”陪着小区里的居民通过猜灯谜,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开开心心闹元宵。

马田街道举办禁毒趣味猜灯谜活动。

提到元宵节,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吃汤圆、猜灯谜。而此次元宵节到来之时,马田街道别出心裁,通过举办禁毒主题灯谜会,让辖区群众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据了解,活动当天,可爱的“粤虎”一到中粮云景小区,立马吸引了众多居民的注意。工作人家将红红火火的小灯笼一个个挂起来,毒品仿真道具和禁毒宣传折页也一字摆开。

“哈腰弯背老公公,身体发红游不动”“小名叫白面,却不能充饥,吃了要人命,是个害人精”“姐姐!姐姐!我知道‘像冰不是冰,一沾毁一生’,这题的答案是冰毒”……马田街道此次元宵灯谜活动的种类繁多,灯谜内容不仅有脑筋急转弯、生活小常识,还有禁毒相关的谜题。现场参与群众虽不少,大家都能有序排着队,依次告知工作人员灯谜的答案。

据悉,此次元宵禁毒灯谜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小区群众参加,派发宣传折页15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