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两毒”并禁,禁毒宣传进商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6 17:41

禁毒工作人员沿街派发宣传折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 赖思萍)近日,新湖街道员在圳美社区开展主题为“齐破毒魔,共建无毒新湖”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采用沿街派发宣传折页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铺店主及往来顾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辨别合成毒品和防毒技巧,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引导各商铺业主要留意生产信息标注不明的食品及用品,谨防落入圈套,提醒商户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防范毒品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看到涉毒违法线索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毒品危害,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活动结束后店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禁毒宣传活动对他们很有帮助,会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并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行列中。最后,禁毒工作人员呼吁大家日常切实做好疫情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众。

此次活动,共走访商铺20余家,派发宣传折页60余份,在扩大宣传覆盖面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商铺店主和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及禁毒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共同抵制毒品、预防毒品、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