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网格站站长谯骏为网格员们深夜做羹汤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7 11:02

image.png

网格员们围在一起品尝谯骏做的羹汤。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朱葛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来来来,这波数据处理好了,大家趁热喝碗薏米冬瓜汤暖暖身子……”大年初五的凌晨两点半,外面寒风呼啸。公明社区网格站办公室灯火通明,站长谯骏正端着热气腾腾的一锅汤招呼着刚处理完一波数据的网格员。深夜沉闷的办公室一下子热闹起来,熬夜值守的网格员纷纷从座位上站起来搓搓双手哈了哈气,“毫不客气”拿起碗筷欢快地舀起就喝。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上级一声召唤,谯骏带着全体网格员迅速返岗。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阻断病毒蔓延,做到第一时间“动态清零”疫情数据,谯骏带着大家不停奔波在辖区和办公室之间。

大年初二,又是一个不眠夜。早上七点,坚守了一晚的网格员哈欠连连。“来咯,大家快来尝尝我特别烹制的皮蛋瘦肉粥!”一阵熟悉的湖南普通话应门而入,只见包裹严实的谯骏端着一口锅大步流星走进办公室。一股皮蛋香气扑鼻而来,大家的困意瞬间一扫而光。吃完后,大家正准备一起收拾残局,“放下放下都放下!这个让我来,让我来。”谯骏坚决不让大伙帮忙收拾,而是要求大家抓住空档时间休息。大家拗不过他,只好默默返回座位。

原来,谯骏了解到春节期间餐厅食肆大都不营业,看到通宵达旦的网格员又累又饿,又难买到吃的,很是心疼。所以安排好手头工作之后,为网格员们做羹汤。春节期间那些天,防疫工作依然忙碌,谯骏总是给大家端来不一样的早餐或夜宵,见缝插针地“投喂”网格员,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坚持到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