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20组亲子家庭利用闲置材料制作漂亮灯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7:40

image.png

小朋友动手制作创意环保灯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霍琰 李烨/文 永康/图)春节期间,长圳社区开展“年俗贺岁,迎春送福”创意环保灯笼制作活动,进一步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本次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20组亲子家庭分别利用自家闲置材料,完成手工环保灯笼的制作,并将制作的照片发朋友圈集赞。根据所提交作品,主办方选出最具人气奖、最受欢迎奖及最佳参与奖。

“我喜欢花朵,我要用利市封做一个花朵形状的灯笼来庆元宵。”“我最喜欢冰墩墩,我要把冰墩墩画在我的灯笼上,祝中国健儿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活动中,小朋友们想象力与创造力丰富,动手能力也非常强,他们利用家里闲置的利市封,给灯笼精心添加上各种各样的个性元素——流苏、中国节等。忙碌了几个小时,灯笼也一个个成型了,有小鱼形状的、圆球形状的、花朵形状的、小动物形状,纷纷变身精美的艺术品。家长们在一旁陪同孩子参与手工制作,看着小孩制作出来的作品,家长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