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禁毒和防疫宣传两手抓,营造安全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 袁娜)“我家孩子的作业也有布置学习禁毒知识的内容,经常要看视频,你们什么时候能到小区里面来宣传?我觉得孩子们听你们讲解比看视频更有效果……”2月14日,马田街道组织人员,前往辖区合水口社区核酸检测点、防疫卡口等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该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

为切实做好新春“禁毒+防疫”的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积极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做到禁毒、防疫两手抓,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当天的禁毒宣传活动中,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前往合水口社区核酸检测点和防疫卡口现场,利用社区居民出入卡口和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的间隙,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普及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并在核酸检测点的出口设立了宣传摊位,摆放仿真毒品,为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知识,引导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辨识毒品。同时结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

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禁毒意识,增强居民的防毒、拒毒技巧,禁毒工作人员主动前往防疫卡口,为过往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社区居民将禁毒、防疫知识带回家,做安全防护知识的传播者,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亲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抱绿色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