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壹号小区志愿者投入一线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5:19

image.png

志愿者在小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思颖 文/图)做好疫情防控,小区是关键。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凤凰街道党工委迅速发动辖区内小区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凝聚党群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光明壹号花园位于凤凰街道塘家社区,现有住户1700户。小区党支部于2021年3月成立,积极带领小区业委会成员、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实现小区自治。深圳“0131”疫情发生后,塘家社区人手紧缺,党支部与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30余人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每个环节,为小区疫情防控筑牢“红色防线”。

党支部精心准备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张贴到小区宣传栏、楼梯口等显眼位置,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控,引导居民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不聚会、戴口罩、讲卫生。小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入户走访、小区出入口登记、楼栋微信群征集等方式,及时掌握小区楼栋人员情况。党员主动承担起小区流动核酸检测点组织工作,他们放弃休假,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流调排查、现场秩序维护、问询指引、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光明壹号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动员各方力量,和业委会拧成一股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辖区住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