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楼村社区“两新”党员退役军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7 15: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袁福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近期,疫情来势汹汹。在楼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数名“两新”党员退役军人纷纷“请战”,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第一线,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少平: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欧少平,是一名眼睛残疾的退伍老党员,每次疫情发生他都第一时间响应,战斗在防疫一线。他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是社区里的“好帮手”,充分发扬了军人迅速、高效的战斗作风。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年龄大小,都要响应党的号召,越是年龄大、党龄长的党员,越要给年轻党员和群众做好表率,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得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在防疫形势严峻的时候,他主动放弃假期,毫不畏惧加入到社区“三位一体”,通宵奋战对重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的信念,展现出退役军人的奉献和担当。

罗端生:退役不褪色,行动践初心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30余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罗端生,不畏疫情肆虐,积极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核酸检测采样点上都少不了他的身影。核酸采样现场,他不忘初心、听从指挥,时刻提醒居民保持距离、做好防护,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助,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疫情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共计参与了20余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就这样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徐秀平:疫情不散,我也不散

徐秀平,同样有着退役军人和党员“双重身份”,一直保持着军人优良品质,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30多年党龄的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旧第一时间报名,在核酸检测点,他顶着凛冽寒风坚守在队伍长龙旁,一边指引人员分流,一边维持队伍秩序。“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我都不曾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要时刻保有军人的作风、军人的底色,带着部队的优良作风,为人民服务。”徐秀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成为坚如钢铁的“战疫”先锋,保护社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每次的“战疫”中,有太多感人的瞬间。作为党员退役军人,他们都在用“逆行”的身影、坚定的决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个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