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8 10: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记者昨日从光明区东周小学获悉,东周小学已经将上级有关校园疫情防控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要求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据悉,东周小学提前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在防疫物资储备、学生教材分发、师生饮用水更换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师生已经全员在深。

其中,按照《深圳市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清单》,东周小学储备足量疫情防控物资,成人口罩按照每人每天在校1个计算,口罩储备够3个月用量;儿童口罩按照每人每天在校1个计算,口罩储备够4周用量,洗手液、消杀用品一个月用量,并按照安全要求规范存放和使用,确保供应及时、安全有效、保证需要。另外,东周小学加大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清洁和消毒,开学前一周2次校园消杀。

2月13日,东周小学向学生和家长发送《致家长一封信》,告知返校注意事项,并提前一周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家长沟通,指导家长做好开学准备和排查学生心理状况,建立台账。校方建议,临近开学,家长以正确的方法、鼓励的话语,正面引导孩子收心,让孩子从心理上对新学期充满期待和信心。

新学期,东周小学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提质工作,做好高效课堂建设、特色课程开发和实施、课后服务等,朝着打造高品质教育目标不懈奋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