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职工请注意,全市劳模评选开始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18 10: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昨日,记者从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了解到,2022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开始啦,这场“劳模评选”与全市每一位职工朋友息息相关,鼓舞着扎根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劳动人。

据了解,推荐评选范围包括在深圳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职工、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其他社会组织和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本次评选注重选树具有时代特色的先进模范群体,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注重选树长期在生产服务、科研发明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普通劳动者、领军型人才、科技创新型人才、技能型人才;注重选树在构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海洋经济等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中涌现的典型代表;注重选树在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产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注重选树在劳动竞赛特别是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职工;注重选树“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优秀从业人员;注重选树快递、网约车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优秀从业人员。

各单位可通过基层工会组织推荐、10名以上职工联名推荐、职工本人自荐等多种推荐渠道,广泛发动职工参与推荐工作,经各单位党委(党组)同意提出单位预备候选单位和候选先进个人名单。经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民主审议通过后,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推荐给上一级工会审核。上一级工会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推荐给所属各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各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择优推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