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井盖松动存隐患“民情诊所”来解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18 17:52

社区物管部门工作人员处理井盖松动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宪婷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全科网格员在辖区内走访时收到居民李先生反映,吉米星幼儿园旁边的井盖松动噪音扰民,希望能联系相关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网格员在听到李先生的投诉之后,马上赶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井盖表面完好,但是过往的行人车辆踩压到井盖时会发出异响。据悉,吉米星幼儿园周边路段交通流量较大,井盖松动不仅频繁发出声响扰民,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基于以上考虑,网格员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拍照反映给上村社区民情诊所,民情诊所联系社区物管部门工作人员前去现场,很快便处理好井盖松动问题。事后,过往行人车辆经过井盖时不再有恼人的响声,周边民居场所恢复以往的安宁,居民的出行安全也得以保障。李先生对上村社区的服务效率感到非常满意放心。

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建立健全社区“全科网格”,承担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服务管理职能,并将不断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