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2 21:33

image.png

玉塘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

行动当天,检查组一行首先对辖区内3家影院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求影院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深圳市德鸿印刷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美邦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欣彩实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规范经营,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向场所负责人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介绍了“扫黄打非”的重点打击对象和处罚内容,引导其自觉抵制、远离“黄”“非”危害,并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文化出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春节结束后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返深人员核酸检测以及场所消毒、清洁等工作,确保辖区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行动有效促进了辖区文化市场的规范经营,提高了经营个体对“扫黄打非”及合法合规经营的重视程度,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各文化场所对疫情防控的认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