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国科大深圳医院社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高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0:51

image.png

▲医护人员在寒冷的雨夜坚守岗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曹燕娟 文/图)近几日,深圳迎来入秋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气温降至6-8℃。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不惧困难、坚守一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国科大深圳医院47家社康中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克服天气寒冷、防寒物资紧缺等困难情况下,共派出361名医护人员奔赴光明区69个核酸采样点,为疫情防控工作抢时间。冷雨中,双手一遍遍消毒,有的医务人员冻到手指已经发肿,有的双脚浸湿冷得发抖,有的通过不停甩手活动筋骨来取暖……这一幕幕,市民都看在眼里。“医护人员的手已经冻僵了,着实令人心疼。”“天气这么寒冷,医务人员们一直坚守在疫情第一线,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现场排队的市民不禁感慨,对医护人员的坚守表示敬佩和感谢。

连日来,在多方合力下,光明区各个核酸采样点高效顺畅运作。在寒风和冷雨交加的天气里,医护人员用专业与坚守,为市民的健康撑起保护伞,让大家在寒风冷雨中感到绵绵不断的暖意。据介绍,自1月15日以来,国科大深圳医院社康医护人员已连续作战一个多月,日均采样量达到7-8万人次,其中2月20日,社康中心单日采样量达180437人次。国科大深圳医院社康管理中心主任周霖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光明区社康医护人员将发扬连续作战的‘铁人’精神,不惧困难,勇挑重担,慎终如始守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