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山头社区党委委员黄国敬:疫情防控冲在前 当好社区守护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0:59

image.png

黄国敬在防疫一线协助、指引居民做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家文 吴青青 文/图)面对疫情,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最前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马山头社区党委委员黄国敬就是其中一员。他深知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防线。两年多来,他春节连续留守,平时加班加点,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黄国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安排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因为原来负责过安监有关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黄国敬主动负责辖区企业点位,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医生“开摊设点”。“勤本工业园现在人很多,请安排医护人员过来采样。”“飞亚达已联系好,可以设点。”“华升工业园需要医护人员,请安排。”……在他的组织下,合理利用资源,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推进,快速按下社区疫情防控保护键。

凌晨两点,城市的喧嚣慢慢沉寂,很多人都已进入梦乡。黄国敬还在核酸采集点清点采样标本、清理物资、通知消杀……15个小时连轴转、24小时待命成为他的工作常态。“虽然工作很累,但听到居民们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就会觉得很满足。”高强度的工作让黄国敬的嗓子有些嘶哑,但他觉得每天一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就有了满满的斗志。他表示,和病毒赛跑,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在“细、实、全”上下足功夫,全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黄国敬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这简单朴实的一句话透出的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据悉,黄国敬曾获2021年度光明区、马田街道“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还被授予“最美党群服务工作者”和“最美防疫家庭”等荣誉称号。他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