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提醒:雨天行车当心爆胎 有困难就找小黄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近几天连续大雨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光明交警在全区范围内巡逻执勤,发现拥堵,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阴雨天气还在继续,光明交警提醒,雨天路滑,请大家安全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遇到水坑注意绕行,切勿贸然涉水行车。

据交警介绍,下雨天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一定要慢行,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急打方向盘。遇道路中间有积水的小水坑,驾驶员可选择绕行避让,但要防止因紧急避让造成事故。倘若水坑较深,车辆快速通过对轮胎冲击较大,可能有爆胎的风险,所以还是要控制好车速行驶,匀速慢行通过。雨天行车前挡风玻璃及主、副驾驶车窗玻璃容易起雾,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消除雾气。驾驶员切忌在行车过程中擦拭玻璃,以免发生意外。此外交警表示,有困难就找交警小黄人,他们将第一时间抵达您的身边。

雨天出行小贴士

●一定要慢行,避免急加速、急刹车和急打方向

●遇小水坑,可选择绕行避让,但要防止紧急避让

●倘若水坑较深,要控制好车速行驶,匀速慢行通过

●玻璃起雾应及时消除,切忌在行车过程中擦拭玻璃

●有困难就找交警小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