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特别多“爱”的日子 64对新人喜领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3 11:41

image.png

2022年2月22日光明区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谢红丝 文/图)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廿二,因“二”与“爱”谐音,这天也被广大网友认为是本世纪最有爱的一天,许多人选择了这一天结婚登记。记者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2月22日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64对。

昨日记者在光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选择在22日领证的新人还真不少。上午9点不到,就已经陆续有新人来到办证大厅,大厅内一片热闹喜庆的景象。大厅门口处,工作人员以笑脸迎接着每一对到来的新人,并引导他们检查资料准备情况,办理登记流程,大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入场。“今天应该是本世纪最‘2’的了,包含9个‘2’,非常有意义。”正在等候办理结婚登记的陈先生说:他和女方在一起七年了,选择在这个最多“爱”的日子登记结婚,在往后的日子也要给对方最多的爱,一起经营幸福的日子。不少受访新人都表示,选择2022年2月22日登记结婚,既有仪式感,更有纪念意义。

image.png

一对新人在拍照留念。

“我们提前就做了许多准备工作迎接这个结婚登记的高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先预约、后登记”服务。线上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个渠道接受预约,并电话通知成功预约的新人在预约时段带齐证件前往登记处,线下为辖区户籍新人提供现场预约名额,实行分时段、错峰登记。工作人员提早到岗,延长办公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尽量满足登记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现场的每一对新人免费准备了一束鲜花。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醒,因疫情防控措施还在持续中,为避免人群聚集、滞留,目前深圳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办理婚姻登记之前请预约,大家可以在广东婚姻登记预约官网上预约,也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上面进行预约,预约成功之后请留意一下里面的防疫要求。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的新人务必正确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婚姻登记机关,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出示预约短信、健康码,并带齐相关证件材料:双方户口簿、身份证、3张2寸合影彩色红底照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