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走进企业开展征兵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2-23 19: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献身国防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希望企业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2月22日,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大学生征兵宣讲团”一行5人,先后前往辖区深圳市飞亚达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面对面”精准征兵宣传,动员适龄青年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应征入伍,进一步拓宽兵源征集渠道,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

据了解,街道此次“大学生征兵宣讲团”主要前往友贸电机(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飞亚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征兵宣传。“宣讲团”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依据《国防法》 《兵役法》 《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着大学生应征参军优惠政策,从政治素养、精神磨砺、经济补偿、学历晋升、人脉资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活动重点针对群众所关心的体检要求和入伍优待政策等内容,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帮助适龄青年大学生算好参军入伍的“政治、经济、发展”等“三笔账”,鼓励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通过进企业开展征兵宣传,激励和引导企业当好征兵宣传员,奏响征兵工作“大合唱”,将征兵宣传精准传达到每一个适龄大学生员工,激发参军热情,持续在企业营造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征兵宣传折页600余份、征兵宣传小礼品300余份,现场接受适龄青年、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征兵网上半年报名时间和通道尚未关闭,有参军意向的适龄大学毕业生,可登陆“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光明区征兵办将开辟体检绿色通道,提供贴心服务,做到随到随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