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垃圾桶长时间无人清理 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立刻清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2-28 11:49

image.png

工作人员清洗分类垃圾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宪婷 黄紫茵/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收到居民陈先生的投诉电话,莲塘商业城门口的分类垃圾桶,长时间无人清理,导致老鼠聚集,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

全科网格党支部书记洪园园在接听完电话后,第一时间来到投诉现场核实情况。只见现场垃圾堆积甚至溢出,垃圾桶外的垃圾“找不着家”,即使天气寒冷也依然可见苍蝇嗡嗡飞,还散发着令人难忍的臭味。看到现场情况后,洪园园立刻将现场拍下,并上传至公明街道民情诊所服务平台“明心桥”。

“上村社区已联系环卫相关负责工作人员处理”,很快,洪园园就收到了民情诊所的受理通知,一个小时后又收到现场的处理图片,可以看到,垃圾已被清理,被清洗干净的垃圾桶焕然一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维持卫生的生活环境对居民的健康尤为重要,同时也是疫情防控中重要的一环,今后将持续增强全民公共卫生意识。

据悉,公明街道分别在五个社区设立“民情诊所”和“家庭顾问团”,“明心桥”则是党员上报走访民情的服务平台,方便党员集民情,听民意,以快速便捷的方式服务居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