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根竹园社区用心用情解民忧 抢抓机遇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0:44

image.png

社区为新就业群体送新年礼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凤婷 文/图)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记者走进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楼岗大道与西环大道交会处,大湾区超级“菜篮子”工程——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正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便能投入使用。进入芳园路,道路两旁鲜花怒放,一盏盏路灯上悬挂着大红灯笼,焕发着浓浓的新春气息。进入城中村,干净的村巷,摆放整齐的车辆,无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年来,根竹园社区紧扣民生需求,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加大“净化、美化、亮化”步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创业、安家居住。“我们这个社区虽然小,却是‘五脏俱全’,管理压力不小。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线,把群众的需求和盼望放在第一位。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群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黄浩表示。

image.png

干净整洁的城中村。

精心装扮

社区面貌一新充满艺术气息

城市的美丽,“净”是最基本的要求。

2021年,根竹园社区大力开展城中村整治,全年出动工作人员3459人次、车辆995车次,清理整治乱堆放、乱张贴、乱摆卖、乱晾晒等“六乱一超”6305宗。社区组织了蓝马甲文明巡查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队伍,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宣传垃圾分类、治水提质、安全生产等知识,传播文明理念。社区将3个城中村全部纳入围合,围合后逐步规范停车位,可提供400个机动车停车位、8个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车辆违停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城中村宜居品质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扮靓社区,根竹园社区在人口集中的城中村,将一些破旧墙面进行精心设计改造,变成具有艺术气息的文化景观墙。目前,社区打造了总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宣传文明墙体彩绘,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关爱儿童、全民健身等四大主题,色彩绚丽,画面生动,吸引周边居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与此同时,根竹园社区还别出心裁,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外的走廊建设成廉洁文化景观小品“清风廊”,采用文字浮雕展板深入浅出地宣传廉政理念、传播廉政文化,达到“人在走廊走,廉在心中留”的廉政教育效果。社区打破传统的“派传单、磨嘴皮”宣传形式,巧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导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举措,做到润物细无声,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