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秋硕小学创新模式精耕励学向未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1 11:02

image.png

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詹莹莹/文 记者 管强/图)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今年以来,光明区秋硕小学全体教育人以“靠谱”为工作准绳,纷纷主动投身到急难险重的疫情防控一线和紧急线上教学任务中,在攻坚克难、精耕励学中经风雨、长才干,展现崭新气象。

特别能战斗 

高质量做好志愿服务与线上教学

“请您重新扫码,选择常规采样进行登记。”“请问您用的是小程序核酸4吗?”……在马田街道下石家社区核酸检测点,秋硕小学党支部委员苏明老师身着红马甲,指引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忙起来时,苏明老师三四个小时没空喝一次水,不停地为群众解答疑问,反复提醒群众提前扫码做好准备。凳子虽然就在旁边放着,但她也没空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经常一站就是一天。回到家,作为组织者和联络人,她还要安排好第二天学校防疫志愿服务事宜。

今年寒假,深圳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秋硕小学教育人暂时离开课堂教学一线,来不及歇一下脚,就纷纷响应上级有关号召,把社区防疫卡口、核酸检测点作为践行使命担当的主战场,成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

站到脚疼、腰酸,没一位秋硕小学教育人叫苦叫累。已经满三十年教龄的秋硕小学工会主席方展超,也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据统计,秋硕小学假期先后组织两批志愿者,全校将近七成教师主动报名参与,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达80多人次。每天结束志愿服务后,大家还会写一个工作小结,发到内部群讨论,精准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

正是这种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2月18日突然接到线上开学通知后,秋硕小学迅速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组织相关培训、发布课程通知、制定教学管理制度,做好在线教学服务、管理和协调工作。

开学前一天,秋硕小学教师又与同学们进行网上平台课上预演,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上课的操作路径和流程,通过科学有效组织谋划保障在线教学效果,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