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妇联干部:奉献巾帼力量 合力筑起防疫屏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1:34

image.png

麦国霞正在指引居民排队测核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诗琪 文/图)“请大家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阿姨,把您的手机、身份证拿出来,我帮您录入信息”……2月28日上午,在凤凰街道各核酸采样点,街道及社区妇联的女干部在紧张忙碌着。她们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担当,合力筑起防疫屏障,展现“半边天”的靓丽风采。

今年大年初二上午,正在外出休养的塘尾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李晓静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返回岗位,带领5名女性专职工作者穿上“红马甲”到社区公园便民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2月中旬,深圳持续阴冷,寒气逼人。李晓静和同事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最高峰要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她们在现场指引居民扫码、填写信息等,戴着手套的双手出汗起雾,风一吹手指就跟被“速冻”过一样,但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李晓静说,“作为一名在部队服役5年的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抗疫有我,义不容辞,我将继续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甲子塘社区妇联成立了抗疫工作队,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麦国霞带领妇女志愿者在社区文体公园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缓解焦虑情绪,耐心等待检测。她们主动上前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帮助开通快速检测的绿色通道,不厌其烦地扫码录入,赢得了居民一致称赞。

塘家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吴丝敏至今已连续工作二十多天。春节期间,她闻令而动,迅速召集社区妇联执委及工作人员叶伟仁、蓝文琼、杨歆睿、潘丽冰等,成立了后勤保障“五朵金花”队伍,投入社区抗“疫”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五朵金花”向社区各卡口及核酸采样点送去热饭热汤、八宝粥、防疫物资等,看到大伙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她们觉得特别开心。

巾帼何须让须眉。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是凤凰街道防疫一线众多女性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她们,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现代女性的形象;她们,不负韶华,以行动书写人生中最精彩的篇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