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新湖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1 18: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葛世达)自“2·16”疫情以来,疫情日趋严峻,新湖街道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核酸检测、卡口查验、入户排查、物资运送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按照新湖街道统一部署,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整装待发,前往新羌社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清零”工作。

“立正、向右看齐、稍息、报数”,在一声声口令下,2月27日晚上8点30分,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71人在新羌社区迅速集合,排好队伍,听从统一指挥调度,与社区网格员一起入户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现场,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与网格员迅速奔赴各个点位,秉承“不留死角、不落一人”的原则,对新羌社区楼栋进行“地毯式”排查,入楼入户、逐户登记、逐一排查,仔细询问居民家中人口情况,查看核酸检测记录,认真记录家庭所有成员是否已做核酸检测,确保不漏户、不漏人。对还未核酸检测的居民,由工作人员开车接送,确保前往就近核酸点进行检测,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疏导群众心理,促使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工作。

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不能有丝毫懈怠。新湖街道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置,工作人员们积极奋战在防疫一线,争分夺秒、履职尽责,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与社区人员、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