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热心居民制作美味茶果送到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2 17:42

image.png

热心居民制作美味茶果送到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沚旋 王云艳)“谢谢你们,茶果很好吃,现在我们更有力量了!”近日,在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核酸检测点,几位社区阿姨给一线医护人员送来了亲手制作的茶果,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这温情一幕令大家眼眶一热,医护人员们吃着茶果,更加干劲十足地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目前,全市防疫形势仍然严峻,为严防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田寮社区设置了核酸检测常规检测点,方便辖区居民监测自身健康状况。自今年春节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的医护们便前来支援,至今一直跟社区工作者一起坚守在联防联控第一线,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由于田寮社区常住居民人数众多,防疫一线工作者从早到晚忙个不停,他们心系长时间排队等候的居民,想着能尽快完成核酸采样,甚至都顾不上自己吃饭。

得知情况后,田寮社区几位居民阿姨心疼不已,几经商量后决定一起制作本地特色美食——茶果,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阿姨们自掏腰包购买食材,洗叶、揉面、剁馅、捏团,一步步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虽然茶果原料准备时间长,制作起来也非常繁杂,但我们想着茶果方便携带也管饱,最适合一线工作人员。”麦阿姨乐呵地说道。

一线医护人员被这突如其来的小惊喜感动到,纷纷表示阿姨们很亲切,也很贴心,还分别做了豆沙甜口味和萝卜丝肉粒咸口味的,深深感受到了田寮社区居民的浓浓情意。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美食虽小,却暖心暖胃,自今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各线防疫人员连轴转,十分辛劳。社区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尽己所能,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社区也将凝聚广大居民群众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