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神兽出笼要当心 民情诊所护安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2 19:14

一群儿童在四米高的泥堆上玩“高山滑雪”游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宪婷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某楼顶微信群里有楼长反映,水荫路某工地内,有一群儿童在四米高的泥堆上玩“高山滑雪”游戏,场面非常危险。

网格员在收到楼长反映后,立即将事情上报至上村社区民情诊所,除了对于事情严重性的描述,网格员还附上了一段现场儿童“滑雪”的视频,只见他们将工地里红色的塑料围栏当做滑雪板,上面坐着四五个儿童,同时泥堆的顶部还有两个儿童在玩耍,小孩们在泥堆上来回玩耍,丝毫没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经查实,事发工地目前属于停工状态,现场的围护没有及时封锁,就这样让玩心过大的孩子们逮了个正着。

民情诊所在收到网格员的反映之后,在第二天联系了市政施工部相关的负责工作人员去现场进行封闭处理,对该施工现场的负责人进行警告处理。同时在楼栋微信群里做好温馨提示,将现场解决情况反馈给居民并提醒家长们看护好孩子,对此,获得了楼长和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赏。

据悉,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民情诊所”通过网格党支部走访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开展网格党支部走访辖区活动,听民情、诊民意,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