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教育系统在岗名师推出150节线上课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2:01

image.png

光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李晓青老师通过云课堂平台为师生上精彩的线上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温燕姿/文 记者 卢正辉/图)“来,同学们和我一起读”“为什么说天窗是课本中孩子们唯一的慰藉”……3月1日,在光明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李晓青老师的一节语文课上,最高峰有498名师生通过云课堂平台进行观摩学习,大家频频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开设“名师云课堂” 同学们在家享课程“大餐”

自开启线上教学以来,光明区开设“名师云课堂”,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在岗的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以及广东省、深圳市认定的各类名师和区级学科名师,共同推出150节线上课程,面向全区师生开放。这些高质量的线上课程“大餐”,让同学们居家学习也能“吃饱”“吃好”。

为了准备这堂课,李晓青老师费了不少功夫。已经有30年教龄的她,通过大量阅读和整理,形成了自己的教案,单单课件就制作了好几个小时。担心上课期间家里网络不稳定,李晓青老师到光明小学线上教学办公室上课。前一天,她还特意到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采样。3月1日,凭着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她顺利进入校园。

短短20分钟的课,李晓青老师用上了与学生连麦、画中画、分享屏幕等功能,同时跟8位同学线上互动等,让网络课堂轻松而活跃。其中,在巩固教学环节,她的词语教学教得扎实,饶有趣味,学生反复读记忆牢、记忆深。

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 吸引帮扶对象在线听课

听了这堂课的一位同行点赞道:“李晓青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重点突出,节奏安排也很好,如果是我上的话,估计我会在找关键句和谈感受上提一大堆问题,李晓青老师敢于收和放,这方面我要去磨练。”

同一天,多位名师通过云课堂平台,为全区师生上精彩的线上课,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钢琴不能随处搬动,没有乐器怎么办?公明第二小学袁代兵老师在线上音乐课堂《保卫黄河》中,采用了口风琴吹奏代替钢琴,解决音准问题,同时解决了线上教学中难以利用大型乐器的问题。

另外,记者还获悉,3月2日的光明区“名师云课堂”课程,也吸引到了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田阳区以及广东省汕尾市的师生线上听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