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物业管理员谢坤:在协助核酸采样过程中体验助人之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7 15:36

image.png

谢坤(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马灿伟 文/图)3月4日清晨,中建科工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的谢坤已经迎着晨曦坐上了赶往福田的车,这次,他是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去支援福田新洲社区。“心中有点放心不下我们项目的年长工友,不过,我相信我们坚守在此的同事一定会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

谢坤是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的物业管理员,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组织项目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每次做核酸检测,他就协助医生扫码,他要站一下午、喊一下午。“粤核酸4!”——这是他重复得最多的几个字,“一下午忙活完,感觉嗓子都在冒烟。”谢坤边笑边说。除此之外,很多年龄大的工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他便耐心地指引他们填写。支援的前一天,他叮嘱接替自己工作的同事,“要分批次安排工人来做,这样不会排长队!”“检测时要提醒工人戴好口罩!”……

“协助组织核酸检测是我的工作职责,但对我而言,有时候它又超出了工作本身。”谢坤说,为项目防疫工作筑起安全屏障让他很有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帮助那些工友更是让他体验到乐于助人的快乐,这也是他决定参加志愿者的原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