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合水口社区老党员麦太森: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7 15: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涂身禄)“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急,一个一个来,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再到这里填写个人信息……”近日,麦太森来到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文化广场的疫苗接种点,开始新一天的志愿服务。

麦太森。

“虽然我老了,只能做些小事,但是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给群众们做好榜样。”麦太森是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的一名老党员,1968年入党,到今年已入党54年。面对当下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74岁的老党员麦太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合水口社区党支部号召党员积极参与抗疫时,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申请,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合水口社区党支部同事表示,“一开始,我们对麦叔报名参加抗疫都不太赞成,毕竟他的年龄这么大了,疫情的工作又很忙碌,我们都怕麦老的身体吃不消。”但麦太森坚定地告诉社区:“我的身体好得很,作为老党员,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上!”最终,在麦太森的再三坚持申请下,说服了社区。

麦太森每天5点起床,在社区广场打完太极拳锻炼身体后,他就来到社区的道路卡口值守,他身体硬朗、精神十足,从早干到晚,有时候一忙起来就是十多个小时。许多年轻的志愿者被麦太森的热情所感染,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战“疫”当中。

春节后深圳寒流来临伴随着大风降雨天气,许多人都畏寒不愿出门,但是麦太森依然坚持在防疫一线值守。“这么冷的天,他们的坚守让我深受感动”,合水口社区一个早餐店的员工说。麦太森的行为被社区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爷爷你喝点水吧”“麦老,中午到我店里吃”……也许是得到大家的肯定,也许是一个党员的市民,在服务群众的路上麦太森更加起劲,正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