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巾帼志愿者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爱心糖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7: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你们坚守在防疫一线辛苦了,来,喝点糖水暖暖胃吧!”3月8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党委以“党建带妇建”的形式,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组织一群身穿巾帼志愿者马甲的“红色娘子军”,为风里雨里坚守一线执勤站岗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清凉解暑的爱心糖水。

合水口社区巾帼志愿者为一线防疫人员送“爱心糖水”。

据了解,这是由合水口社区妇联执委、妇女骨干、热心女居民等响应街道党工委、妇联的号召,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疫情期间,她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妇联组织“联”的优势,不仅主动出现在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和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经常自费购买食材煮出美味,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暖的爱心糖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麦太森是合水口社区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老党员,也是这次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发起者。“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看到一线防疫工作者为守卫居民健康安全付出的艰辛,我总想着怎么为他们做些事情……”每天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麦太森,看到一线值守工作人员的艰辛,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于是向社区党委提议开展送糖水活动,并带动身边的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利用半天时间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将提前采购回来的食材清洗、煲煮和分装,打包后再送到社区防疫卡口、核酸采样点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传递温暖和关怀。同时给现场女性工作者送上了鲜花和节日问候。

该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映姨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妇女同胞的身影。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送上甜甜的糖水,祝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据悉,活动当天共派发了爱心糖水2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
上一条: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礼物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