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半边天”战“疫”场上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8 17: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各位妇女同志们坚守防疫一线辛苦了!这是街道妇联精心为你们准备的三八节小礼物,祝你们节日快乐……”3月8日,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马田街道联合辖区8个社区妇联,前往辖区隔离酒店、核酸采样点、社区卡口等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卡口信息核查等工作的308名女性工作者和巾帼志愿者,送上节日小礼物,致以节日的问候。

慰问抗疫一线女性工作人员。

据了解,深圳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后,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马田街道妇联动员带领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妇联号召,在宣传引领、组织动员、群防群控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带领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及广大妇女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目前,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等各条战线的妇女们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充分发挥“半边天”的巨大作用,每一个人都做好了“疫”战到底的准备。她们积极向医务工作者请教并认真学习核酸检测相关操作,协助辖区各核酸采集点做好采样人员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员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宣传防疫知识、耐心为群众释疑解惑并作情绪疏导等相关工作。尽管天气不是很热,但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女同胞们还是觉得闷热,佩戴的眼镜镜片上被雾气遮挡的视线模糊,面罩上也结了小水滴。

截至目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马田街道累计共有1563名女性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义无反顾投身隔离酒店、社区核酸点、卡口岗亭等一线战场,她们化身“健康守护员”“酒店服务员”“环境消杀员”“数据报送员”“心理调解员”……不畏艰险,不计得失,不辞辛劳奔波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赴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女性“半边天”的无私大爱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据了解,马田街道妇联除组织对各条战线的女性同胞开展慰问外,还精心策划,以各个防疫岗位表现突出的女性代表为原型,拍摄了一部5分多钟的“最美芳华 致敬巾帼奋斗者”宣传短片。该短片“三八”节当天在辖区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此鼓励更多的女性在各行各业积极奉献,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