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严守最后一道防线 玉塘街道全链条收运处置医疗垃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39

image.png

玉塘街道全链条收运处置医疗垃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惠兴 施冰凌 李烨)临近深夜,白天人头攒动的玉塘街道虎地山公园便民核酸检测点此刻也寂静下来。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经撤离,从远处依稀还能看到几个忙碌的身影坚守到最后,默默地做着大家不曾注意却又很重要的工作——消毒和收运当天产生的医疗垃圾。

当前,深圳疫情进入胶着的“巷战期”。为满足居民检测需求,玉塘街道设立9个便民核酸检测点,负责消杀工作的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政)强化统筹协调,实时调整处置,确保医疗废物24小时内完成全链条处理,严守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为做好医疗垃圾处置工作,消杀组组长陈荣锋会提前一天就把当天核酸采集点位置发给收运公司,各点位完成当天采集任务后便在微信群发布完成信息及定位,陈荣锋立刻督促现场工作人员做好相应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整理工作,避免不知情群众接触到医疗垃圾。同时,立刻通知收运工作人员到场收运医疗垃圾和消毒。此外,对于位置相对偏僻的核酸检测流动点,陈荣锋都会亲自带领医疗垃圾收运人员到现场进行消毒和医疗垃圾收运,确保高效快捷全面收运当天医疗垃圾。

“没有确保当天的医疗垃圾全部处理完,我心里就不踏实。”陈荣锋谈起自己的工作,只是摆摆手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正是有像陈荣锋这样忠于岗位责任、工作勤恳踏实的众多党员干部,不断织牢织密新冠疫情防控网,才能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