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部署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5: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3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主持召开光明区2022年2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阶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区领导谭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汇报了2022年1-2月光明区交通安全形势、消防安全形势、燃气安全“四个一”落实情况、黄色预警后森防人员力量配备等森防工作准备情况、《光明区地面坍塌防治“1+2+2”体制机制文件》编制情况,通报了2022年1-2月光明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及各类建筑工地和小散工程复工复产情况,书面部署了《光明区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省安委会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工复产后经济社会活动活跃,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升级等因素,使得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多重压力叠加,各单位要根据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抓好隐患排查,落实隐患整改,利用信息系统,加快建设预警中心,让安全生产工作走向智能化信息化;要把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强社区小区、城中村的卡口管理,完善道路设施建设,抓紧推进停车场建设,加强快递、外卖、共享单车、网约车等行业管理和跨境司机管理,加强宣传,严格执法,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