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领导带队检查商场和城中村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5: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3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先后来到光明蓝鲸世界大型商业综合体、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横岭新村和公明街道李松蓢新村等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蓝鲸世界,姚高科听取了商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踏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建立了重要岗位等消防安全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或疏散通道是否有被占用、上锁的现象。姚高科叮嘱各单位场所要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拿出务实举措,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在合水口新村和李松蓢新村,姚高科随机走进沿街店面,检查商店消防安全情况。“正在使用的插线板随意放置在毛毯上,这很容易发生火灾的。”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店内存在的消防隐患,并迅速帮其整改。一行人还查看了城中村内智能充电站是否符合消防规范,对发现的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损坏等现象,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姚高科还走进城中村楼宇,认真检查了火灾检测探测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设施。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非机动车主不戴头盔,姚高科现场提醒车主注意交通安全,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宣教整治力度。

姚高科强调,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推进消防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消防执法惩戒效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