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市监部门全力提供安全保障 校园周边门店开展全面检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6:00

image.png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梁柏成 文/图)今日,全市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市监所”)早筹划早部署,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校园周边门店学生文(玩)具质量等开展全面检查,为广大学子春季返校全力提供安全保障。

连日来,为做好学校春季全面复学食品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马田市监所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商铺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人员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购进查验、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及食品容器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

针对部分学校存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原材料仓储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掌握不透彻,加工操作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建立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并及时更新,确保从业人员上岗前持有效健康证明;做好食材索票索证工作,进货要查验供应商的资质证明及产品合格证明;开展整理清洁工作,对食堂后厨和就餐场所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同时及时清理库存,已开封的、过期变质的食材要及时处理;加强员工培训,规范加工操作,避免交叉污染。

执法人员同时检查了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经营食品、文(玩)具的商铺,对存在文(玩)具标示不清、食品临近过期等问题的商家及时提出了下架退货处理,防止“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流入学生手中,确保广大学子健康平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