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高中园项目3所学校今秋开学投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0:58

image.png

工人现场有序开展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3月7日下午,本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光明高中园项目施工现场,砖红的墙面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息,15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他们有的在切割物料,有的在铺装地砖,有的在操作机械,有的在装饰墙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据施工人员介绍,光明高中园项目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外墙及市政园林工作,整体工作完成近九成,项目预计于今年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公办高中学位7500个,将切实解决深圳市普通公办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增加普通高中学位数量。

image.png

高中园教室样板。

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保障项目安全施工

光明高中园位于马田街道公明南环大道南侧、将石路西侧,占地面积148811.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与普通联合高中不同的是,光明高中园将探索建立共享共管机制,体育场馆、图书馆等通用设施共享,而入驻的每所学校又有单独的管理区域,建设各自的特色教室,校园通过围墙予以分割,既独立又融合。

经过一年多紧张施工,漂亮的校园拔地而起。为提高项目建设效率,项目部围绕生产提出了“大规模生产、小片区管理”的概念,通过“大规模生产”,全面铺开项目施工作业面;通过“小片区管理”,进一步加大管理人员的把控力度,更好地把控各自分管施工片区。项目施工场地划分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同步进行,分教学区、宿舍区、操场区等多点、多区域施工。

据光明高中园项目技术总工初金涵介绍,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做好计划管理,材料、设备提前采购,避免因材料进场滞后导致现场进度滞后。在去年遇到台风天气时,项目部严格落实区建筑工务署要求,停工停电,组织全部人员撤离至避难所,并于台风过后复查现场,确认安全后立刻安排队伍加人加班,保证工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项目部编制疫情防控方案,并积极宣贯落实,做好计划管理,根据疫情防控方案做好计划调整,固定检测时间,避免因组织不当造成工期损失。

“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当前我们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比以往更加严格。”初金涵表示,项目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消杀防护、动态监测等防控措施,在严格规范现场人员进出管理,保留台账的同时,保持生活区、宿舍区及食堂区域勤通风、勤消毒,食堂、宿舍及办公区实行一天消杀三次。此外,施工人员用餐采用分时错峰,全体工作人员落实每日防疫自检,监督现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针对落实不到位的分包或者人员采取通报、处罚或清场,保证现场全员积极参与防疫。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