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居民主动加入防疫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4 18:50

image.png

詹细妹在田寮社区文明路卡口值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请把口罩戴起来,健康码和行程码麻烦给我看一下。”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一居民正温柔提醒进入田寮社区文明路卡口的居民扫码、测温,该居民正是居住在田寮社区的詹细妹。

据悉,最近一直关注深圳疫情的詹细妹非常担心居民们的安全。今年春节疫情突袭,她从春节开始便主动到离家最近的防疫卡口值守,特别是人员不够的时候,总是能第一时间到卡口顶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人员共同守好辖区的安全大门。

“我只要一有空都想着来站一会,能帮上多少就帮多少,就是希望深圳疫情能够快快好起来,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在卡口值守现场,詹细妹与社区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细致核查和信息登记,并耐心提醒每一位路过的居民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做好防护工作。有时遇到卡口人员出入高峰期,詹细妹跑前跑后,生怕漏过检查任何一个居民,烈日灼灼下细密的汗珠从她的脸上缓缓渗出,可她却乐在其中。

詹细妹只是玉塘街道卡口防疫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全面摸排清楚人员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玉塘街道把卡口管控作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工作,紧跟疫情形势的变化,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和人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共同为社区筑牢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