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每天“喊话”千次!田寮社区组建居民先锋队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4 19:00

image.png

抗疫先锋队手持大喇叭,化身“宣传员”沿街“播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翁乐裕/文 甘永康/图)“请各位居民朋友分时段、错峰参加社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一支由党员志愿者、退休老干部、妇女群众等组成的抗疫先锋队手持大喇叭,游走在大街小巷,每天千次“喊话”居民,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示要求落实居家办公、核酸检测、杜绝堂食等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据悉,3月14日前一晚,田寮社区便在辖区居民群、义工群发布招募通知,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报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也去,希望能为一线防疫人员减轻压力”……社区群众快速响应、踊跃报名,不到一天时间便组建了一支47人的居民抗疫先锋队。3月14日一早,居民自发到社区报到领“活”,戴上红袖章、手持大喇叭,化身“宣传员”沿街“播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尽量不外出、不堂食,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image.png

抗疫先锋队手持大喇叭,化身“宣传员”沿街“播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此外,田寮社区还组织居民抗疫先锋队队员分组分头到辖区餐饮店上门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督促各餐饮店主严格落实不堂食、降风险、除隐患的防控措施,并对非生活物资保障的店铺进行查缺补漏,落实关停。先锋队队员还在路边、卡口等地针对居民需求进行劝导宣传、答疑解惑、暖心服务等,在社会面管控、政策宣传、居民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喇叭一喊,周边群众都听见了,现在我们对最新防控要求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不至于心里七上八下。”社区居民群众都为先锋队的“靠谱”宣传点赞!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抗疫先锋队沿街宣传方式,进一步解决了传统宣传模式宣传覆盖面不高、受众有限等宣传短板,有效增强了宣传效果,目前已在辖区各社区推广。接下来,将继续用好用实居民抗疫先锋队,并动员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激发辖区群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