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社区居民陈梅:进一线做志愿者 孩子称她是英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5 10:22

image.png

陈梅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这个周末还需要志愿者吗?我有空去。”在光明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群身穿红马甲忙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共产党员,有的是公职人员,有的是普通老百姓,还有家庭主妇,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

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陈梅已经连续两个周末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去做志愿者了。“刚开始是朋友在群里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看到就报名参加了。”陈梅说,上个周末,看到了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她担心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手不够,她又主动咨询是否需要志愿者,并参加了广场路核酸检测采样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参加志愿者服务前,她还特意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的相关培训,以确保各项服务顺利开展。

“我是一名社区居民,在享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的同时,我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一些事。”陈梅表示,疫情防控中没有局外人,在疫情期间没有旁观者,她的身边也有许多人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来做志愿者,她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而已。

让陈梅想不到的是,她把自己做志愿者的照片给两个孩子看的时候,孩子都觉得自己的妈妈很了不起,说妈妈是个英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