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快递小哥变身“红蜂侠”前线战疫不松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9: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杨丽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光明区玉塘街道广泛动员辖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积极加入党员志愿暖心服务队,通过发挥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新就业群体化身疫情防控示范员、战斗员、预警员及宣传员,助力社区畅通居民群众生活服务的最后1公里。

image.png

杨荣灯在协助维护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

据悉,玉塘街道成立“红蜂侠”志愿服务队,鼓励快递、外卖领域党员争做响应号召的“示范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线亮身份、做表率。如田寮社区顺丰员工杨荣灯,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机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义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每日到场做好采样点群众组织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组织有号召,我就应该积极响应。”杨荣灯说。

image.png

卢雪洋在核酸点协助居民登记核酸信息。

“请扫核酸码,排队进入。”长圳社区核酸检测点回荡着顺丰小哥卢雪洋维持秩序的响亮声音。玉塘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快递外卖员当好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在应急物资配送分发、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便民服务等各方面发光发热。卢雪洋便是快递小哥中的战斗“表率”。早在2021年,他就主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知识科普等工作。据了解,卢雪洋已从事快递行业18余载,在工作之余,他积极加入“暖蜂”志愿队,成为了一名“红锋侠”。卢雪洋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就应挺身向前,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里有一家餐饮店未暂停堂食”“发现一家非生活必需密闭场所仍在营业”……辖区快递、外卖小哥充分发挥熟悉楼宇院落、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化身疫情防控前端“预警员”。一旦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薄弱环节、异常情况等第一时间上报,与社区群策群力,当好城市疫情防控的“流动网格员”和“移动前哨”。目前,“红蜂侠”志愿服务队共发现各类问题30余处,均已全部整改,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

此外,玉塘街道辖区快递、外卖小哥还充当着防疫政策“宣传员”角色,他们在街道和社区的引导下及时学习防疫知识,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和公告,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在手机朋友圈、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和最新动态,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发出正能量声音,帮助居民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