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网格全面落实“禁止堂食”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9: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李烨)“您好,如若订餐请选择到店自取或外卖服务。”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家濑粉店的员工正在一一回复来电订餐的顾客,细心告知每位顾客为落实防疫要求“禁止堂食”。

据悉,自3月12日收到区防控指挥部有关暂停堂食的通知后,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迅速组织网格员对餐饮单位防疫工作进行全覆盖巡查,逐户上门通知劝停堂食,并要求店家全方位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玉塘街道全科网格部采取广泛式宣传、拉网式巡查模式,在早中晚餐及夜宵时段对城中村、工业区、市场周边、小区周边等开门经营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引导,现场拉好隔离线、张贴“禁止堂食”标志,并要求商家按规定暂停堂食,严格规范外卖行为,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外卖箱(包)保持清洁,并定期消毒,推行“扫码点餐”“无接触式取餐与配送”外卖服务,确保禁止堂食要求宣传到位、传达到位,引导到位。同时重点检查背街小巷小吃店和餐饮店铺包厢包房,真正实现“全覆盖全监控”,守住关键时段,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连日来,网格员走街串巷劝导宣传“禁止堂食”,几乎每天都高强度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迎“疫”而上,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