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地铁6支线建设者帮助社区改造道路出入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6 17: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陆冲)3月13日晚上,为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深圳地铁6支线项目一工区项目派出16名工人赶到圳美社区光姜路,帮助社区进行道路出入口改造,及时保障了社区封闭式管理需求。

据项目管理人员张志轩介绍,接到社区需要帮助的消息后,他们迅速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带上设备和工具前往支援。光姜路的出入口改造,需要先将道路中间的护栏、防撞柱、广告牌、升降闸机等一一拆除,并恢复路面,然后再依次安装车行护栏,最后用水马将其他出入口封堵。施工人员从当天19时开始工作,一直干到次日凌晨3时多才收工,将原本只能进的单向道改造为可进可出的双向道,及时保障了社区封闭式管理需求。

“拆防撞柱很费力气,需要用电镐把下面的螺栓凿出来。”参与现场施工的工人白玉亮说,正常情况下,施工人员凿出一个螺栓得歇上一会才有力气凿下一个,但这一次时间紧,大家顾不上休息,不辞辛苦,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工作。

据了解,3月14日,深圳地铁6支线项目一工区项目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实行停工,严格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持全体人员做到核酸检测4天4检,并保证人员不进不出。与此同时,项目部还及时向员工传达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提高工作人员的警惕性和应急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