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防疫卡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6 19:01

image.png

玉塘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防疫卡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曾千芷/图)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示,辖区居民需居家办公,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为进一步抓实卡口防疫措施,玉塘街道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守防疫卡口,灵活处置居民群众诉求,优化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据悉,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满足辖区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或特殊需求,玉塘街道党员干部带队值守各个防疫卡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零死角、无漏洞”的工作要求,全力开展防疫宣传引导、人员劝返、排查登记、管控监测、消杀清洁、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同时针对需要外出的居民,各卡口长耐心询问居民的生活诉求并合理安排解决办法,做到尽可能在区域内解决,控制好人员外出频次,另外针对特殊群体或特殊缘由需外出的居民群众,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进行协助,坚持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及身体健康作为暖民心、抗疫情的重要基础,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image.png

居民在防疫卡口办理出入证。

“您好,请问你是居住在这边的吗?具体有什么需求呢?”在田寮社区龙湾片区防疫卡口设立的简易办证处,社区工作人员正认真询问需外出居民相关信息。该办证处通过不同颜色区分不同片区,出入一次后工作人员将其核销,在切实服务因特殊需要外出的市民群众的同时避免了各片区之间人员交叉流动。此外,该卡口还利用地理优势,将快递架灵活地摆放在出入口另一侧,快递员不用在外等候,居民也不用走出卡口便可自取快递,实现无接触式取件与配送。辖区各卡口全面落实辖区居民居家管理、疫情防控和关怀关爱等工作,确保管得住、管得好,隔得稳、隔得暖。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玉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工作人员几天几夜坚守在岗位上,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坚守在防疫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