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扣好军旅征途的“第一粒扣子”光明区组织新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7 09:56

image.png

光明区组织新兵开展“扣好军旅征途第一粒扣子”主题思想政治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郭羊羊 文/图)3月15日上午,光明区组织新兵在宝安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扣好军旅征途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新兵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报国从军。据了解,新兵起运交接工作将在本周进行。

区人武部部长、区征兵办主任陈伟财从崇尚荣誉、刻苦训练、建功军营等方面解决入伍新兵的思想包袱,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排除迷茫,毫无后顾之忧地踏上军旅路。“最近和大家相处得久了,以后去到部队,我们还能分到一个班一起继续努力吗?”“我想去抗洪抢险,请问去到部队就可以直接去抢险救灾吗?如果不让去,我可以申请吗?”“我本身的专业是护理类的,进了部队还能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吗?”在与新兵谈心谈话的活动中,针对在场新兵提出的问题,陈伟财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深入的解答。新兵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父老乡亲的期许和嘱托,努力在军营创出一片事业来。

据悉,结合目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光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将以“征兵办主任大谈心、新兵写信送祝福、家长视频讲期许”等“线上送兵活动”替代往年的聚集性送兵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