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党群战疫先锋队”增添生力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0: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徐晔昕 张连新 王建宇)记者采访获悉,为积极配合全市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推动党群战疫力量队伍下沉到社区小区最末端,近日,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部署,区委组织部、区群团工作部研究出台了《关于在社区小区一线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群组织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各街道、社区、全科网格迅速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连日来,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沉入社区最末端,为疫情防控增添新的生力军。

image.png

区城管局碧眼社区工作队的战疫先锋队队旗。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区城管局“党群战疫先锋队”赶赴抗疫一线

3月15日,区城管局主动挖掘本单位当领域工作潜力,从暂停服务的公园安保队伍、绿化管养队伍中抽调精干力量,连夜对接各街道需求,整合抽调人员,组成“党群战疫先锋队-城管局大队”和5个“党群战疫先锋队”小队。

3月16日一早,区城管局抽调的154名工作人员全部按时到各街道报到上岗,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等5个街道12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卡口执勤、物资配送等工作。目前,工作人员持续加入、不断壮大,党群战疫先锋队工作力量第一时间沉到社区、全科网格。

image.png

光明建工志愿者纷纷请愿参加战疫先锋队。

不忘初心,全力抗疫

光明建工彰显国企担当

“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光明建工,不忘初心,全力抗疫,国企担当!”3月16日,奋战在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上辇C区核酸采样一线的光明建工“党群战疫先锋队”队长,从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要负责人手中接过“党群战疫先锋队”旗帜,带领62名光明建工先锋队员庄严宣誓。

image.png

光明建工志愿者连夜协助马田街道建立围合挡板。

作为光明区国有企业“党群战疫先锋队”,光明建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3月15日晚,就主动对接马田街道需求,第一时间集结35名员工,调配1000个水马、6辆平板车,连夜将防疫物资运抵马田街道,从晚上12点开始到凌晨5点,不怕辛劳、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所有任务,确保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image.png

光明建工志愿者值守上村社区帮助长者扫码。

在光明,爱光明

中建八局弘扬铁军作风

“我们来自天南地北,但是来到光明、建设光明,在特殊时期也要服务光明!”中建八局一名先锋队队员如是说。

3月16日,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第一批45名党员青年志愿者驰援光明区抗疫一线。

image.png

中建八局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

扛起铁军大旗,秉持铁军风范,发扬铁军作风。目前,中建八局首批志愿者已对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薯田埔社区,支援各社区卡口,开展出入口交通疏导核查、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测温执勤等工作,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需求,组织更多志愿者参与抗疫一线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