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无畏的逆行 温暖的守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雷辉 纪传水)大疫如大考,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书写“抗疫答卷”时,把服务“做到家”,既是对治理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初心使命的回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大考中,光明区广泛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将党群战疫的组织力量下沉到社区小区最末端。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站点)迅速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守护着一群战疫勇士和无畏的“逆行者”。

“6+31+N”模式  战疫力量延伸到最末端

鲜红的“党群战疫先锋队”队旗,灿灿发光的党徽团徽,闪耀在各个卡口。

他们都是光明区“党群战疫先锋队”队员。近日,光明区委区政府着力部署,光明区委组织部、区群团工作部出台了《关于在社区小区一线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的通知》,全区各级党群组织积极响应、迅速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全科网格迅速成立“党群战疫先锋队”。

“党群战疫先锋队”实行“统一招募+自愿请战”的形式组建,以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基层党团干部、工会干部、妇联干部为骨干,沉入社区最末端,为疫情防控增添新的生力军。

截至3月16日晚,光明区已成立了174支先锋队,包括6个街道大队、31个社区中队、122个全科网格小队,以及15支机关企事业单位先锋队,3200名党员冲锋在前,11561名队员积极主动参与,直插全科网格、居民小区、防疫卡口一线,覆盖全区所有全科网格,实现了抗疫力量与最小治理单元的有机结合。

“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光明、建设光明,在特殊时期也要服务光明!”中建八局一名先锋队队员如是说。

据悉,光明区新兴领域也成立了12支党群志愿服务队,带动374名快递外卖小哥加入,成为疫情防控有效补充。

  image.png

[编辑:谢燕丽]